-
公众号:晚风无人候
-
文字及照片原创
未经同意禁止通过任何方式以任何形式转载或发布至任何地方
-
2022.10.24

手帳LIFE之无印良品の笔



写在前面

1月初在MUJI买来这几支笔时就想过要写测试文,由于外出旅行,拖到现在。


前几天看到微博关于文具使用的讨论,有些PO主认为这样的笔测太过主观,文具只要是自己习惯或者喜欢就可以了。自己去寻找或者发现适合自己的文具最好。我认可这样的观点,但同时我也喜欢看别人关于自己使用过的文具心得或者想法。就像现在网购我会认真看评论一样,这是获取信息的一种方式,可能对方过于主观或者是自己的使用问题,如何处理这些信息就是自己所要去思考的。


在MUJI买笔是第一次,平时自己都用晨光或者真彩的中性笔。外出前考虑到长途旅行,担心百乐的V5漏墨,刚好0.38的笔芯和荧光笔都用完了,于是在MUJI耐心挑了这几支笔。


种类和价格见上图。最后会有试笔页的照片。


初次写笔测,有任何问题欢迎在评论提出,也欢迎各位小伙伴来交流。

谢谢你的阅读。




0.五支MUJI笔合照,试笔纸张为我的MUJI2015周记事本。




1.凝胶墨水笔 0.5mm 茶色 (个人很喜欢,推荐)

选择这款主要是因为颜色。平时多用黑红两色,想试试看茶色的感觉。


MUJI店里都是可以试笔的,当时没有特别与众不同的感觉。这两天使用时才发现非常好用。首先,颜色看着很舒服,写出来没有黑红两色那种严肃感,我决定用它写手帳。其次,握笔的地方很舒服,好像不完全是胶,有一定硬度。笔本身出墨流畅,写起来很顺滑,不透纸,字迹很快就干了。(去购买时建议挑一下,新笔的笔头密封的,例如图二)






2.凝胶墨水圆珠笔 0.38mm 黑色&粉色

0.38mm确实很细,但它的笔头不是针管式的。我自己使用时感觉比较滑,需要慢慢习惯。颜色很正,笔尖细但是不透页,出水顺畅。店里颜色样式很多,可以挑自己喜欢的。这两支我会用在另一个MUJI笔记上。







3.不透页荧光笔 橙色

买的时候是塑封好的,回家后才拆开外层塑料。笔头是圆形,材质像蜡,但在使用时不会像蜡笔那样在摩擦后变脏。如果头部快用完,拧动尾部即可,类似口红的使用。感觉可以用很久。目前自己的问题是,圆形头部在使用时不太好控制握笔角度。这个也是慢慢习惯后可以解决的问题。笔本身ok的,此外不透页这个特点确实很棒。


 





4.荧光笔 绿色

这款荧光笔的特点是宽头部分在标记时是可以透过中间透明的部分看到书上字迹。颜色很正,透页情况需要考虑纸张厚薄。手感不错。








00.试笔页(字丑见谅,捂脸)

笔的颜色可能受到拍照时光线的影响而有所偏差。

为了尽量保证色差最小,没有使用滤镜等功能。




反面透纸情况




END.

谢谢阅读,今后使用中有什么感想会进行补充。



庚辛

2015年2月8日




评论(4)
热度(17)

© 白津辛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