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公众号:晚风无人候
-
文字及照片原创
未经同意禁止通过任何方式以任何形式转载或发布至任何地方
-
2022.10.24

手帳LIFE之新年开篇

写在前面

时隔三个月重新写下手帳LIFE这个前缀时,有种久违的亲切感。在忙碌了一段时间后,我也终于有一个安静的周日来补HOBOweeks的内页。没有很用心地拍照,修图也很随意。→只是想先发出这个开篇。(拖延症你懂得…


总之,好久不见的小伙伴们,阿辛来问好啦~

前几张手帐图下配说明。后面有2016手帐LIFE开篇正文。


白津辛 2016年1月18日





很努力的把月历写满,但写成这样的月历并不是我所喜欢的。

还是会慢慢改进,希望看着月历就能知道这个月的重点事项和纪念日。

现在的月历只记录了每天的行程。



因为工作忙碌和MUJI也有12月到1月日程的缘故,HOBOweeks的右页全空着。

因此白天在补内容时,把空的右页分成2016年的目标、计划等几项内容利用起来。




MUJI的2015年日程本是延续到1月,所以也还在用。

渣绘不要在意,只是用来打发时间和占页面。



好像是第一次在LOFTER上放出HOBOweeks2016年的内页。

原本12月想认真设计页面的使用,但不幸的是同事休假导致我面临成堆的工作。


我有专门的本子用来记工作方面的事项和内容。

因而MUJI2015日程本和HOBOweeks就被放置在抽屉里冷落好久。

连新买的纯色胶带和荧光笔都没好好用起来。

虽然周日有时间补完了内页,但看起来太过随意和简陋,实在是不想po出来。


最关键的问题是,手帐对规划生活的意义,对自我目标实现的意义,都未能体现出来。


边补内页的时候,我也在思考自己在使用手帐中存在的种种问题。

总是拿工作忙碌作为借口真是很过分的一件事。

明明有时间追剧,却不愿把它用来规划自己的生活。


以前觉得自己年轻任性,时间那么富裕。

“明天就会好起来的”、“明天就会把一切做的尽善尽美”。

但其实,“明天”不过是一个谎言。


所以,即便工作很忙,我还是从本周起恢复手帳LIFE系列的更新。

和之前的内容相比,现在的照片也好,内容也好,可能又像回到起点那样。

但比起“什么都不做”或者说“意识到了还不去做”,做得差点终归也是在一点点去进行着。


手帳LIFE系列将会每周更新一篇。

有主题,时间就七天里随机。


我是阿辛,手帳二年生。

谢谢你的到来和关注,2016年请多多指教。


白津辛

2016年1月18日









评论(2)
热度(6)

© 白津辛 | Powered by LOFTER